昭君文化旅游园区将于五月中下旬开园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53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王慧丨责任编辑:

昭君文化旅游区依据“一轴四区”排布,和文化展示轴贯穿集散服务区、文化体验区、青冢保护区、观影娱乐区,持续以昭君文化为景区核心,通过多种文化活动,将昭君文化旅游区打造为内蒙古民族文化旅游极具代表性的景区之一。

昭君博物院内一景

新扩建的昭君博物院建筑外观

9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昭君文化旅游区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推荐会在昭君文化旅游园区和亲馆举行。

据悉,该园区将于五月中下旬开园。昭君博物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桃花乡,占地面积195.39亩,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扩建后新增用地393.73亩,总占地面积589.12亩,2017年8月呼和浩特市昭君文化旅游区扩建完工。昭君文化旅游区坐北向南,中轴结构,南北长、东西短,主要建筑沿中轴线东西两侧分布。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昭君文化旅游区依据“一轴四区”排布,和文化展示轴贯穿集散服务区、文化体验区、青冢保护区、观影娱乐区,持续以昭君文化为景区核心,通过多种文化活动,文化演艺,文化交流、论坛等项目,将昭君文化旅游区打造为内蒙古民族文化旅游极具代表性的景区之一。目前昭君文化旅游区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此外,昭君文化旅游区还将打造智慧旅游,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发布,让游客能够及时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游计划,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的效果。景区还将通过景区小程序、线上购票、刷脸入园、慢直播等智慧系统、自助导览等系统,将景区、游客、旅行社有机结合,线上一站式解决旅客服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