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牧歌》开播 林江国打造另类草原英雄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53丨来源:北青网娱乐丨作者:常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林江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大牧歌》5月8日起上档CCTV-8黄金时段。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大学生林凡清为了继承老师的遗业——畜种改良工作,毅然扎根新疆,探索良种羊的培育,就此付出了所有的青春和热血的故事。


由林江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大牧歌》5月8日起上档CCTV-8黄金时段。林江国一改以往的硬汉形象,变身为温文尔雅的知识分子林凡清,表演上也将给观众带来意外的惊喜。在这部剧中,男主角开启了一段跌宕起伏的边疆人生。

从文弱书生到马背骑士

电视剧《大牧歌》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大学生林凡清为了继承老师的遗业——畜种改良工作,毅然扎根新疆,探索良种羊的培育,就此付出了所有的青春和热血。林江国表示,虽然他这次饰演男主角不是那种战斗勇士,却是他心中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在那个年代,能放弃优渥的生活工作条件,怀着理想奔赴边疆,可敬可爱。

林江国说,自己在这部戏中重点突出了男主角的坚毅,他是一个特别坚守内心的人,对事业有一份执拗的劲头,“内心戏很多,我要通过自己的表演,让观众认同这个人物的选择”。此外,这部戏有不少骑马的镜头,林江国笑称,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多的马上戏份,好在这难不倒他。他在马背上的英姿也为角色大大加分。

迎难而上挑战自我

林江国透露,剧组遭遇过措手不及的大雾和连日雨雪天气,甚至有一次直接下起了冰雹。通告时常因为天气产生大幅度调整,给拍摄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但是,实地取景的雪山、戈壁、沙漠、草原,给观众带来了震撼的观感,也给林江国留下了极其难忘的印象,“在那个壮观的环境下真的会觉得人特别渺小,心境也会突然间平静下来。”

林江国表示,自己在尽力拓宽戏路,只要是有挑战性的角色,都愿意尝试。“希望观众能看到我每一部戏的进步,也是我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