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青少年马文化体验课传承马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52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林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梳洗、喂食、清理马厩、骑行……5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户外运动服务中心迎来了2018年首批零基础少儿马术骑行体验课学员,标志着青少年马术训练营正式启动。近年来随着马术运动的普及,更多的家庭选择让孩子来体验这一运动。

小骑手们身着华丽马术服和“搭档”缓步入场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矮马、马驹和赛马等马厩、马运动场

梳洗、喂食、清理马厩、骑行……5月1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户外运动服务中心,迎来了2018年首批零基础少儿马术骑行体验课学员,也标志着青少年马术训练营正式启动。近年来,随着马术运动的普及,这一贵族运动也越来越被大众所认可,更多的家庭选择让孩子来体验这一运动。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参观了矮马、马驹和赛马等马厩、马运动场。教练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有关马的特征及基本常识,了解了马术装具的使用方法和功能,同时为小矮马进行了梳洗、喂食、马房卫生清理等基础马匹体验,使孩子们可以与马匹亲密互动,在心理上建立人与动物基本的相互信任,发展孩子们的健康心理机制。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青少年了解内蒙古马文化,内蒙古户外运动服务中心联合极速青少年俱乐部、睿学教育正式启动了青少年马术训练营,旨在传承和发扬民族马文化,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使广大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马、亲近马、感受马生活、丰富马知识。

活动最后进行了最令孩子们期待的项目——骑马。只见小骑手们身着华丽马术服和“搭档”缓步入场,给人一种时光倒流回上世纪欧美贵族庄园的幻觉,此时马背上的孩子们有了更多同龄人所体验不到的快乐。

“马术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培养孩子品格和气质的重要手段,同时能使民族马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得到进一步推动。”家长郝晓玲如是说。当天的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骑的这匹马叫流星,它可善解人意呢。”东门外小学学生田琛表示,虽然是第一次骑马,但感觉收获满满,人要学会爱护动物,学会与马相处,尊重动物。

内蒙古户外运动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包智慧表示,青少年马术训练营可以使青少年与马匹亲密互动,在心理上建立人与动物基本的相互信任,发扬蒙古马的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有利于发展青少年的健康心理机制,塑造青少年坚韧、关爱、责任以及尊崇自然的性格,希望以后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