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召开:汇聚当代英才 服务草原文化(组图)

2018-05-15 22:49:52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金建军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由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国·第二十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5月12日在呼和浩特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汇聚当代英才 服务草原文化——跟着习主席走进新时代”,以主题演讲及专题分论坛形式进行学术研讨和成果交流。

由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国·第二十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5月12日上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幕。

中国·第二十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现场(摄影:图图)

本届论坛主题为“汇聚当代英才 服务草原文化——跟着习主席走进新时代”。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奥地利,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及蒙古国的科学院院士、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著名艺术家、旅游文化和传媒工作者、相关产业企业家,以及关心热爱草原文化的领导和嘉宾250多人参加本届论坛。围绕主题,论坛以主题演讲,及“永远的乌兰牧骑”“现代能源经济和生态综合治理”“阿尔山论坛”第四次筹备会等专题分论坛形式进行学术研讨和成果交流。

中国·第二十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现场(摄影:图图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草原文化承载着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梳理、应用好这种文化的力量,必将助力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同时,本届论坛所获得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能够在草原文化人才观的当代应用、现代能源经济、乌兰牧骑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内蒙古是能源富集、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要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建设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我们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承担着的重要责任。发展现代能源经济,构建绿色发展新业态是我们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应用草原文化生态理念,探寻草原文化与生态治理文化旅游与生态治理项目的融合具有现实意义。

中国·第二十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现场(摄影:图图

研究探讨乌兰牧骑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乌兰牧骑的艺术展现力;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大力弘扬草原文化,丰富广大农牧民文化生活,以文化繁荣引领社会风尚,筑牢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固定议题的阿尔山论坛,是非官方、非盈利、定期、定址的会议组织。内蒙古自治区作为我国泛东北亚地区和中俄蒙合作关系中重要的桥头堡,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据重要战略地位。依托阿尔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近年来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研讨如何开好”阿尔山论坛“,做好”阿尔山论坛“品牌建设,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贡献一份力量,也是本届论坛的主要议题。

中国·第二十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现场(摄影:图图

走向新时代,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将顺应时代要求,努力做好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希望将草原文化研究成果应用于当今经济和文化建设中,从草原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在新的历史时期为自治区各民族的团结进步,经济建设,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原标题:第二十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在呼和浩特开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