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地合作 南京大学参与欧亚草原文化研究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44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杨派 张淼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7日下午,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研究所和内蒙古欧亚草原文化研究院在南京大学历史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建欧亚草原文化研究中心。如何把“一带一路”沿线的文化产业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是本次会议上探讨的核心。

3月27日下午,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研究所和内蒙古欧亚草原文化研究院在南京大学历史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建欧亚草原文化研究中心。

会上,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阐述了双方未来合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今年的任务,进内蒙”的工作目标。内蒙古欧亚草原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杨殿欣、江苏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府建明、欧盟中国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旭东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院、内蒙古欧亚草原文化研究院工作人员合影

如何把“一带一路”沿线的文化产业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是本次会议上探讨的核心。南大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院、内蒙古欧亚草原文化研究院,以及南京城建历史文化街区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就如何创建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历史文化名城、古城镇宣传推广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将在基础学术研究、文物修复和文化遗产出版方面展开合作。

据悉,有关基础学术研究将以内蒙古为核心对欧亚草原区域文化遗产资源、文化建设、文化旅游、文化产业、文化品牌、生态文明等进行长期和系统的调查、研究及梳理。在此基础上,对欧亚草原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自然遗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资源开发、社会博物馆建设、文化创意产业等项目类型开展专项的调查研究活动。同时,双方在草原文物修复和图书出版领域也将展开合作,初期策划有“草原文化瑰宝”丛书、“史前丝绸之路地标”丛书、“鄂尔多斯之光”丛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