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从草原来” 演唱会走进长春,展现草原壮阔风情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8日晚,全国巡回演唱会《歌从草原来》走进长春国际会议中心,阿其木格、朝鲁、乌日塔、娜日纱、毕力格等一众蒙古族歌唱家及新生代歌手用美妙动人的歌声、极具特色的蒙古族乐器与舞蹈,带领观众走入茫茫绿野,感受草原的壮阔之美。

3月28日晚,全国巡回演唱会《歌从草原来》走进长春国际会议中心,阿其木格、朝鲁、乌日塔、娜日纱、毕力格等一众蒙古族歌唱家及新生代歌手用美妙动人的歌声、极具特色的蒙古族乐器与舞蹈,带领观众走入茫茫绿野,感受大草原的壮阔之美。

伴随着磅礴的音乐与全体歌唱家的歌声,演唱会拉开了帷幕。歌唱家们身着蒙古族服饰,用《草原情》《天边》《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一首首歌曲,以及独具风情的“顶碗舞”,为观众呈现了草原人民热情好客的民风。

在第二乐章“多情草原”中,悠扬的长调、浑厚的呼麦、清亮的马头琴、优美的阿卡贝拉,搭配着《牧歌》《梦中的额吉》《乌兰巴托之夜》《特斯河》《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深情、具有韵律感的歌曲,充分展现了美丽的草原风情和蒙古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蒙古族人民能歌善舞,留下了许多经典的文艺作品,在演唱会的第三乐章“吉祥草原”中,绚丽的舞蹈跳起,恢弘的歌声响起,《赞歌》《敖包相会》《呼伦贝尔大草原》《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逐一唱响,台上,歌唱家们深情演唱,台下,观众随音乐轻声合唱,共同祝福草原、歌唱幸福生活。

在广为流传的歌曲《鸿雁》中,这场充满蒙古族风情的演唱会进入了尾声,观众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本场演唱会的喜爱与不舍。

“歌从草原来——2018全国巡回演唱会”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主办,今年预计举办30余场演出,当晚的演出是《歌从草原来》2018年全国巡回演唱会的第六站。国家一级演员、蒙古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朝鲁说:“我们希望能够在巡演过程中,弘扬、传承蒙古族的优秀文化,让全国各地人民都能够通过我们的演出感受到蒙古族人民的热情,到内蒙古大草原来做客。”

据了解,《歌从草原来》演唱会在2017年就曾进行过全国巡演,所到城市都引起热烈反响,因此才有了今年再次出发的巡演计划。据介绍,这次演唱会有部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直属乌兰牧骑的演员,20多人就撑起了一场演唱会,但演出效果不会因为人少而打折扣,反而会更加精彩。此前的3月23日,《歌从草原来》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受到热烈追捧。

(综合:吉林日报、长春日报、长春晚报、呼和浩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