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歌者乌兰图雅蜡像入驻广州名人蜡像馆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44丨来源:环球网丨作者:周楚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广州名人蜡像馆建成著名蒙古族歌手、“蒙古族之花”“非遗推广大使”“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的蜡像,该蜡像以乌兰图雅“花开四季”舞台装为原型,使她成为入驻该馆的第一位草原歌者。

近日,广州名人蜡像馆建成著名蒙古族歌手、“蒙古族之花”“非遗推广大使”“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的蜡像,该蜡像以乌兰图雅“花开四季”舞台装为原型,使她成为入驻该馆的第一位草原歌者。

作为从草原走出的新一代歌者,乌兰图雅近几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强劲,她高亢激昂的歌声和富有民族特色的艺术展现让观众过目不望。她还承载着传承与发扬的责任感,将草原音乐推向更高更广的舞台。


踏入歌坛至今,乌兰图雅一直努力拓展草原民歌的发展道路,先后发行歌曲近300首,个人专辑11张,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其代表作品除了《套马杆》外,还有《站在草原望北京》《火辣辣的情歌》《送你一首吉祥的歌》《阿尔山的姑娘》《我的蒙古马》《凤凰飞》《草原情哥哥》《祝福歌》《福从中国来》《一起跳舞吧》《点赞新时代》、《红红火火中国年》《厉害了,我的国》等大量精品歌曲,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她也成为当今中国最受百姓喜爱的一代草原歌星。

特别要提到的是,在中国亿万广场舞爱好者心中,乌兰图雅就是她们的代言人。作为全国“广场舞形象大使”,乌兰图雅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创立了全民健身品牌电视栏目《一起跳舞吧》,以多元化的歌舞方式呈现出一档贴近百姓、走进群众的音乐健身形式,带动全民健身,共创和谐社会,传递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自信”的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

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乌兰图雅多次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她时刻牢记嘱托,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扎根基层,为人民歌唱、坚持弘扬主旋律、用歌声为时代点赞,用行动传播正能量。2016年乌兰图雅被中央文明办、中宣部、中组部、民政部、环保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评选为全国“最美志愿者”。她还长期关爱留守儿童,爱心资助20多名贫困山区学生,让爱的正能量永远激励他们前行。

广州名人蜡像馆又叫天一名人蜡像馆,位于广州塔(小蛮腰)首层,面积1800平方米,展出政治、影视、体育等各界名人的蜡像,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蜡像馆之一。馆中展出的国内外娱乐明星蜡像还有范冰冰、李晨、甄子丹、郭富城版孙悟空、威尔•史密斯、茱莉亚•罗伯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迈克尔•杰克逊、杰克船长杰克•斯帕罗、憨豆、布兰妮、赫本等。

(原标题:乌兰图雅蜡像荣登广州名人蜡像馆 成为草原歌者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