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梦娃”从草原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婷婷 武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制作的“草原梦娃”宣传漫画和动漫版“草原梦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近日,“草原梦娃”3D动漫公益广告得到了国家生态环境部的认可。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在措施创新上下功夫、在宣传载体上下功夫,先后制作了“草原梦娃”的宣传漫画和动漫版“草原梦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近日,“草原梦娃”3D动漫公益广告得到了国家生态环境部的认可。

国家生态环境部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苏尼特左旗制作的3D动漫公益广告视频《草原梦娃 生态文明篇——天空是鸟儿的家 河流是鱼儿的家 草原是我们的家》,视频以逼真写实的草原生活为背景,将良好的家风家教、生态文明理念、移风易俗的主旋律和社会正气以通俗易懂、老少皆宜的三维动漫公益短片形式,广而告之,让不同阶层,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水平、不同语言的人,都可以通过动画的形式看懂所传达的内容。

为了更好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本土化,达到形象、生动、准确地宣传效果,让群众更深刻地理解和自觉地践行的目的。苏尼特左旗自2014年起策划设计,特聘请了本土国际知名漫画家,创作并推出以蒙古族文化元素为主体的平面漫画作品“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幅、“草原梦娃”7幅、乡风文明大行动6幅,动漫影视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三条底线”等多部作品。2017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号召,在以前的基础上推出了3个“梦娃”形象,制作了移风易俗篇、家风家教篇、生态保护篇等3大类10集3D动漫,使梦娃成为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草原梦娃”的多种可爱可亲的形象,随着网络、报刊、文化墙、文具用品等各种不同类型的载体传播,已经形成品牌效应,填补了全区没有草原特色图说价值观的空白,也开拓了核心价值观品牌化的崭新宣传途径。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