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师生在国际大赛上斩获三项大奖

2018-05-15 22:49:43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2018年3月26日至29日,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组织学生赴俄罗斯参加第五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器乐大赛,首次参赛即一举斩获三项大奖,其中年仅15岁的斯琴毕力格获器乐演奏二等奖,弘扬了蒙古族独特的马头琴文化。

2018年3月26日至29日,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组织学生赴俄罗斯参加第五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器乐大赛,成为首支且唯一一支代表中国参加该比赛的代表队,并一举斩获三项大奖。

左起:斯琴毕力格、乌日图那森、齐·布日古德

比赛中,年仅15岁的斯琴毕力格在复赛和决赛中分别演奏了《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命运》《朱色列》《万马奔腾》等齐•宝力高作曲或改编的马头琴名曲,以优异的表现荣获器乐演奏二等奖,充分展现了现代中国青年优异的音乐素养与精神风貌,传播弘扬了蒙古族独特的马头琴文化。带队教师、马头琴演奏家齐•布日古德荣获优秀专业教师奖,钢琴伴奏乌日图那森荣获优秀钢琴伴奏奖。

带队教师、马头琴演奏家齐•布日古德赛后向为民族文化传承殷勤努力的人们表示感谢。他说:“我深知责任重大,励志秉承前辈们砥砺前行的精神,不懈努力、再接再厉,期待未来我们不负重托,勇创佳绩。”

15岁的斯琴毕力格

据了解,第五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器乐大赛由俄罗斯文化部、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布里亚特文化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共同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选手参赛,在西洋乐和民族乐两个领域进行了比拼。

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成立于2011年底,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马头琴大师的名字命名的高等公立学府,由国际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担任院长。学院以积淀了深厚民族文化底蕴的传统乐器马头琴为专业,旨在进一步保护和传承、研究和发展马头琴文化艺术。2016年,该院音乐表演(马头琴)专业被评为第二批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

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资料图)

斯琴毕力格的获奖证书

齐·布日古德的获奖证书

第五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器乐大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