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五百年风雨的美岱召两主体建筑将得到修缮

2018-05-15 22:49:43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额尔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4月中旬,位于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的美岱召将全面启动实施大雄宝殿和琉璃殿维护修缮工程,共需投入资金2500多万元,修缮工期为2年。目前,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正在进行主体建筑和壁画的前期支护工作。

美岱召由成吉思汗第十七世孙阿勒坦汗于明嘉靖十八年(公元1539年)所建,距今已有470多年的历史,是塞北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明代城池,1984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1996年11月,美岱召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美岱召内大雄宝殿和琉璃殿是美岱召现存古建筑中最古老、最精致的主要建筑,经过470多年的风雨侵蚀,大雄宝殿和琉璃殿主体建筑现已严重受损。

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背景下,在包头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土默特右旗旗委、旗政府和包头市文新广电局为了加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力度,做出了对美岱召大雄宝殿和琉璃殿进行维护修缮工程的决策。

美岱召内大雄宝殿和琉璃殿大型修缮工程共需投入资金2500多万元,修缮工期为2年。目前,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正在进行主体建筑和壁画的前期支护工作,4月中旬将全面启动实施。

美岱召内主体建筑的修缮将充分尊重并保护美岱召的历史文化元素,遵循文物修缮保护的规律,全力保持原有建筑群风貌,做到修旧如旧。工程的顺利实施,将有效的消除文物安全隐患,保护历史文化遗存,对土右旗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 土默特右旗文化广电旅游局,原标题:美岱召内这些五百岁的建筑将得到修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