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青城筝筝日上,第五届草原风筝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43丨来源:正北方网丨作者:张秀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飞舞青城,筝筝日上”——第五届蒙古风情园草原风筝节于4月14日至4月15日在蒙古风情园举行。数以千计的参演者、风筝爱好者、观众在蒙古风情园放飞风筝,观看演出,体验春日乐趣。

“飞舞青城,筝筝日上”第五届蒙古风情园草原风筝节于4月14日至4月15日在蒙古风情园举行。

4

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呼和浩特市团委、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库)百人百组百万人带动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玉泉区旅游局、内蒙古朵日纳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本次风筝节包含三大类六项活动,分为比赛类、积赞类、非遗传统民俗类三大部分,以及“那些年一起放过的风筝”、“小风筝、大梦想”、“放飞梦想,筝舞蓝天”、“万亩草原,自由飞翔”、“传统皮影戏表演”“百人百组葫芦丝组专场演出”等活动。

4月14日当日,数以千计的参演者、风筝爱好者、观众在蒙古风情园放飞风筝,观看演出,体验春日乐趣。开幕式上,来自呼和浩特百人百组葫芦丝组的表演者展示了葫芦丝的独特魅力,用轻柔细腻的音色传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富有浓厚乡土气息的皮影戏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观看。风筝节期间,还特邀了专业老师现场讲解传统风筝的制作过程,并进行专业的放飞表演,吸引了一批批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在现场参与风筝绘制。在风筝放飞环节,传统风筝、软体风筝、硬翅风筝、串式风筝、自由类风筝等各式各样的风筝在天空中争奇斗艳,给观众带来精彩震撼的视觉盛宴,感受到风筝节的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此活动既能丰富首府市民的文化生活,有能给大家带来“走出家门 融入自然”的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为呼和浩特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