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第十一届大召庙会开幕

2018-05-15 22:49: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腾格尔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农历正月初六,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度新春佳节”为主题的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大召文化庙会在玉泉区开幕。庙会开幕式为市民呈现本届庙会最大亮点——社火行进式表演,带领市民穿越古今,再现古城风韵。

21日,农历正月初六,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度新春佳节”为主题的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大召文化庙会在玉泉区开幕。

庙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庙会开幕式为市民呈现本届庙会最大亮点——社火行进式表演。这支来自民间民俗文艺团体的785人,13支队伍,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台阁、八抬大轿、舞龙、舞狮、秧歌、大头娃娃旱船、双墙秧歌、高跷、脑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庙会开幕。他们身着清朝服饰,用行为艺术带领市民穿越古今,再现古城风韵。

 

庙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本届庙会从2月21日(农历初六)开始至3月2日(农历十五)结束,为期十天。将有10大版块63项文体娱乐活动,具体活动包括“绥远遗韵·又见东仓”民俗技艺展示,各专业文艺团体的高水准专场演出,百姓大舞台,社火表演,“文化大院迎新春”文艺巡演,“抛绣球招亲·趣味民俗”展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类包括非遗传承在玉泉活动,非遗技艺展示,非遗体验互动活动等;迎春群众文化活动类包括,贺新春书画笔会,楹联书画进庙会活动,“品书香·赏年俗”读书会、“改革开放四十年”魅力玉泉摄影展、“感动青城”呼和浩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片展、“青城记忆”呼和浩特历史风貌图片展、欢乐相声会、“玉泉故事会”等;趣味民俗活动类包括趣味庙会互动游戏、“游九曲、绕龙柱”民俗活动、南湖湿地“冰雪节”、蒙古风情园冬季祭祀活动等;体育娱乐活动类包括广场舞专场表演、武术专场表演等活动。

庙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本次庙会以传承玉泉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为宗旨,让塞外召城这张名片更加璀璨。

庙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庙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