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塔娜委员: 永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31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赵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政协委员对哈斯塔娜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她说:“我觉得这是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鞭策,也是全国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会倍加珍惜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今后,我除了本职工作外又多了一份新担当。”

新春刚过,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排练厅,哈斯塔娜同其他演员们已经开始紧张忙碌地排练着节目,为下乡演出做着准备。

此次是哈斯塔娜首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她激动地说道:“1月20日,当我得知自己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后,感觉特别光荣!立马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周围的亲戚、朋友和同事。”

政协委员对哈斯塔娜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她说:“我觉得这是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鞭策,也是全国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会倍加珍惜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今后,我除了本职工作外又多了一份新担当。首次担任政协委员,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内容。因此,我要在会上多多向老委员请教,向前辈们好好学习,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一定要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会上,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为了不负众望,履行好职责,哈斯塔娜提前做足了功课,积极与大家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记录大家的诉求。为了更好地发挥乌兰牧骑工作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她建议有关部门坚持办好并形成三年一届的乌兰牧骑固定活动。

一专多能是基层乌兰牧骑队员的必备素质,所以哈斯塔娜在前辈的栽培和鼓励下学习了大提琴,同时专注于蒙古族传统舞蹈的学习,由她创编的《牧羊姑娘》《塔牧沁牧歌》《祈》等舞蹈作品多次获奖。

说起今后的打算,哈斯塔娜说:“随着农村、嘎查经济的发展,农牧民越来越渴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今后,要按照习总书记对乌兰牧骑工作的指示,弘扬优良传统,扎根基层一线,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把乌兰牧骑事业搞得有声有色,永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