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赛马、蒙古包:多元发展的海南琼北大草原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30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符婧、王先伟、陈津津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琼北大草原项目既有蒙古包、烤全羊、牧马骑游、音乐节等草原风情,又有本地浓郁的椰风海韵特色,是文昌市的重点建设项目,发展多元特色农业,打造集牧草种植、加工、畜牧养殖、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琼北大草原项目是文昌市的重点建设项目,结合“种、养、游”,发展多元特色农业,打造集牧草种植、加工、畜牧养殖、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近日,记者在琼北大草原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琼北大草原项目建设将再次升级,以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

琼北大草原既有蒙古包、烤全羊、牧马骑游、音乐节等草原风情,又有本地浓郁的椰风海韵特色,在今年春节可谓是赚足了游客们的眼球。春节过后,虽然游客数量有所减少,但仍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琼北大草原集团公司副总苏珍菊说,春节期间,项目接待游客量有十万人左右,近期的游客量有所下降,但是周末的时候,游客量还是挺多的。只要一提到琼北大草原,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花海、蒙古包、赛马等娱乐项目,但是还有一处“隐藏”的秘密基地或许您还不知道,在琼北大草原的附近有一处800亩的桑葚采摘园,在这里您不仅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桑葚果,还可以体验一次桑葚采摘的乐趣。

据介绍,目前琼北大草原已开放的项目包含花海项目、花海餐厅、马术俱乐部、桑葚采摘园等,下一步,琼北大草原还将增添新的娱乐、游览、住宿等项目,将会建设一个达到五百亩面积的景区,这个景区里面涵盖吃住行游购娱,还将引进了一个飞行俱乐部的项目,这个项目将会引进一些像直升机,动力伞,三角翼还有热气球等飞行器材,计划 “五一”期间开放迎客。

文昌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琼北大草原田园综合体的建设,一方面解决了撂荒土地的问题,另一方面,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结合全域旅游建设的推进,琼北大草原还将成为琼北地区的旅游新亮点,为区域经济发展积攒后劲。截止目前,文昌罗豆农场返租撂荒土地8800多亩,种植牧草4061亩。据统计,琼北大草原建设以来,罗豆地区职工群众增加收入1539万元,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增加1247元。

(原标题:文昌琼北大草原将打造成种养游特色田园综合体)

游客在文昌琼北大草原的花海中游玩(资料图,摄影: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