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十台小戏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15 22:49:30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张晓霞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围绕脱贫攻坚,精心排演了10台小戏,他们就地取材,加班加点,将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好典型编成歌词、写进小品,让群众“听得懂”“愿意看”“易接受”。

   


初春的土右旗万物复苏,阳光明媚,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乌兰牧骑来到了苏波盖乡美岱桥村,为乡亲们送来扶贫专场演出。二人台小戏、快板、舞蹈、歌曲、坐腔书场等节目联袂上演,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二人台小戏《公事家事》。

二人台小戏《公事家事》

《公事家事》由扶贫女干部的丈夫带孩子、做家务搞笑开场,讲述了一位女扶贫干部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节目将幽默风趣的小品和独具地方特色的二人台小戏有机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脱贫攻坚的大主题,引得全场笑声不断。

音舞快板《美丽土右遍地红》

大红大绿,花枝招展 ,满脸喜气的二大娘和舞蹈演员一搭一唱的演绎,生动反映出了土右旗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的日新月异。

送上家门的零距离文艺演出,熟悉亲切。精美的语言、新颖的形式,让村民们连连叫好,几乎每场演出结束后,他们都会被群众要求“再来一个”。


村民张翠英说:“乌兰牧骑来我们村演出的节目,他们把党的好政策编排在节目里面。送到我们身边,我们感到很高兴,很温暖。”

为了把党的声音快速精准的传递到基层群众身边,土右旗乌兰牧骑围绕脱贫攻坚,精心排演了10台小戏,他们就地取材,加班加点,将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好典型编成歌词、写进小品,让群众“听得懂”“愿意看”“易接受”。

土右旗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福君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资金的投入和队伍的强化,真正把乌兰牧骑打造成老百姓心目中永不落幕的舞台,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

土右旗乌兰牧骑二人台艺术团团长王鹍飞表示,希望不断更新、优化节目,让它走遍全旗各个村镇,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体会到党的温暖,党的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乡村牧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把广大农牧民的生活家园全面建设好。

土右旗乌兰牧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好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主题,编排创作了接地气、聚人气的节目,深入农村牧区演出近百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好政策,赞美新生活、讴歌新时代。

(来源:包头广播电视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