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草原的内蒙古民族动漫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8:58丨来源:正北方网丨作者:徐跃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内蒙古民族动漫发展将以挖掘、整理、研究、创作民族文化为重点,以展示草原文化为特色,使内蒙古民族动漫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动画电影《琴魂》根据马头琴的传说《苏和的白马》改编

  动画电影《琴魂》根据马头琴的传说《苏和的白马》改编

我国动画艺术从一开始就非常注重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把绘画、民族工艺、传统戏曲、民间音乐等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充分运用到动画创作中,并不断融合与创新,创作出《山水情》《哪吒闹海》《大闹天宫》等大量经典的动画作品。这些动画作品风格迥异,包含了水墨、剪纸、皮影、木偶等多种动画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其中水墨动画为我国独创。

动漫是动画和漫画的合称与缩写。内蒙古民族动漫立足于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取材于丰富的民间故事和传说,融合民族文化,创作出《江格尔》《苏和的白马》《少年铁木真》《嘎达梅林》《草原豆思》等具有民族特色的动漫作品。——编者

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少数民族三大史诗之一的蒙古族英雄史诗《江格尔》以3D动画电影的形式出现在观众面前时,获得业界和观众的双口碑。民族题材原创动画电影《琴魂》根据马头琴的传说《苏和的白马》改编,极具民族特色。动漫作品《巴拉根仓的故事》来源于蒙古族民间传说……近年来,内蒙古民族动漫寻根古老、独特、深厚的草原文化,呈现出内蒙古特有的文化氛围。

民族动漫如何继续发挥传播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效益,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是摆在每一位致力于创作和推广民族动漫从业者面前的一个课题。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