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盖乐队《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传承草原之音

发布时间:2018-05-15 21:58:59丨来源:环球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许允兵

核心提示:世界著名民族摇滚乐队杭盖乐队全新专辑《花斑马》第二首主打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在上周上线,歌曲曝光后获得广泛好评,众多乐迷们表示从歌曲中听到了草原的根,唱出了草原儿女们对家乡的热爱。而杭盖乐队也正在新专辑首唱会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届时为乐迷们献上最精彩的音乐现场。

 

世界著名民族摇滚乐队杭盖乐队全新专辑《花斑马》第二首主打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在上周上线,歌曲曝光后获得广泛好评,众多乐迷们表示从歌曲中听到了草原的根,唱出了草原儿女们对家乡的热爱。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由已故蒙古族作曲大师阿拉腾奥勒(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之父)创作,是第一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入教材的经典草原名曲。杭盖翻唱这首歌,也体现了对草原音乐文化宝贵的传承。歌曲仿佛飘荡在蓝天、白云、草原、马群遥相呼应的天地间,游牧的人儿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新旋律流淌着浓郁的美国乡村音乐气味,西部牛仔的轻松欢快和蒙古牧马人的烂漫不羁的合而为一,让听歌的人忍不住跟随着音乐在草原上起舞,在草原上奔驰。蓝天、白云、草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杭盖乐队作为当下时代的中国青年,怀着对自然和生命的信仰,追求大于听觉美感的音乐内涵,将蒙古民族历史与传统文化融于现代音乐创作和表演,肩负着传承草原音乐的文化使命,活跃在当今世界音乐舞台上。

杭盖乐队全新专辑《花斑马》的新歌将持续曝光,而专辑也预计在5月中旬正式发行,势要掀起草原音乐之风。而杭盖乐队也正在新专辑首唱会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届时为乐迷们献上最精彩的音乐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