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震撼登场

发布时间:2018-05-15 21:58:59丨来源:呼伦贝尔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8月13—14日,2016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白音哈达草原实景音乐旅游基地举行。

80.JPG

81.JPG

82.JPG

83.JPG

8月13—14日,2016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白音哈达草原实景音乐旅游基地举行。

内蒙古乌可力公益基金会主席乌可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常务副台长夏吉宣,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秘书长苏宗海,市领导李世镕、汪海涛、陈智、牛振声及陈旗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李世镕宣布2016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盛大开幕。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他说,呼伦贝尔被誉为“绿色净土”“北国碧玉”,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当前,呼伦贝尔正处于加快实现美丽新崛起的新起点,呼伦贝尔将坚持美丽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的目标。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是一次充分展示民族音乐的盛会,也是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的平台,预祝音乐节取得圆满成功。

夏吉宣代表音乐节主办方发表“2016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绿色宣言”,呼吁大家保护美丽草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号召音乐节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成为保护草原、践行绿色生活的志愿者,努力成为真正的绿色低碳公民和草原卫士。

苏宗海向音乐节主办方授予了“碳中和音乐节”称号。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承诺将适时发布《2016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碳足迹计量及碳中和报告书》,科学测算本次音乐节活动排放的二氧化碳当量,并利用从每张票款中捐赠的2元钱作为基金,在陈旗营造碳汇林,将本次活动造成的碳排放全部吸收,实现碳中和目标。

当日,在主办方代表的见证下,音乐节承办方美库原创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与风潮音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天草之间”专辑制作合作合约书》及《民族音乐国际化合作备忘录》。同时,曾六获格莱美大奖的美籍华人丹尼尔·胡带领自己的专业制作团队,亲临本届音乐节,为呼伦贝尔大草原量身定制一张具有浓郁游牧特色的原生态音乐大碟,力争在2018年冲击格莱美国际音乐大奖。

在为期两天的音乐节中,HAYA乐团、萨仁图雅(蒙古国)、胡日德乐队(蒙古国)、追风骏马组合、冲击力乐队、EDGER(加拿大)等中外著名音乐人和乐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新游牧”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