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草原国际舞蹈嘉年华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5-15 21:58:59丨来源:鄂尔多斯日报丨作者:杨少博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8月15日,2016草原国际舞蹈嘉年华闭幕式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8月15日,2016草原国际舞蹈嘉年华闭幕式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李国俭出席并致闭幕辞。

作为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文化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6草原国际舞蹈嘉年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吸引了人气、聚集了商气。15天来,舞蹈嘉年华成功运营了52场展演比赛、82场峰会论坛、88家品牌的博览会、202节大师课,以及每天安排的多场自由舞台互动、草原舞蹈街活动和舞蹈特色旅游,现场参与总人数达到3.8万人次,其中,草原舞蹈街参与人数达到2.7万人次,创鄂尔多斯舞蹈活动项目参与人数之最。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等114家国内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有超过130万条搜索引擎“草原舞蹈嘉年华”词条收录和超过1500万人次的总点击数。本届舞蹈嘉年华参与人平均停留时间4天左右,初步估计带动了直接消费1亿元,为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市将以此次草原国际舞蹈嘉年华为契机,不断探求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努力走出一条文化与经济互相促进、共同繁荣的新路子。

闭幕式上,组委会为我市有关部门、单位和组织赠送了锦旗,对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本届舞蹈嘉年华评选出了“中国舞蹈好校长”“中国舞蹈好学员”“中国舞蹈好家长”“嘉年华最具感染力舞者”“最受欢迎舞蹈导师”等奖项,中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陈爱莲,中国内地舞蹈演员、影视演员杨彩旗等国内外著名舞蹈艺术家分别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