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乃楞格尔草原的初冬 阳光暖暖挂天空

发布时间:2018-05-15 21:34:01丨来源:哈密日报丨作者:曹新加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一场西伯利亚的风吹过乃楞格尔草原。一夜之间,雪过天睛,阳光暖暖地挂在天空,原本地表并不寒冷的草原很快吸收了热量,将雪花融化。

  11月7日立冬。

一夜之间,雪过天睛,阳光暖暖地挂在天空,原本地表并不寒冷的草原很快吸收了热量,将雪花融化。西伯利亚的风吹来的雪花并没有将乃楞格尔草原万物冰封于雪中。柳条河吐着热气还是漫不经心地流淌着,由于融化的雪花加入其中,它的流量有一点点改变,速度并没有改变。雪花退去草地恢复了立冬前的情景,已完成一年轮回的小草还是枯黄坚强地挺立,继续为牛羊提供着美食,让它们做好准备迎接下一次更猛烈的西伯利亚寒风的准备。

远处山坡上松林不知为什么还被雪花覆盖着,薄薄的水蒸气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云一样随风飘动,就如仙气一样,还不时显出七彩光芒,让人浮想联翩。

一场西伯利亚的风吹过乃楞格尔草原。雪花在寒风中沸沸扬扬撒落草原,皑皑白雪随物赋形,千姿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