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都市喧嚣 在静谧的草原深处体验游牧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15 21:34:01丨来源:齐鲁晚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如果说锡林郭勒草原给你的是展示水草丰美的视觉盛宴。那么,西乌珠穆沁旗游牧部落就是展现整个锡林郭勒草原文化的“灵魂”,让你感受最古老细腻的游牧民族风情。

你是否已经受够了每天的朝九晚五,过够了一成不变的生活?那就来西乌珠穆沁游牧部落吧。千百年过去,这里的牧民,依然沿袭着祖先的传统生活方式,丝毫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是你领略草原辽阔,感受原生态蒙古草原游牧文化的最佳选择。

游牧部落位于西乌珠穆沁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以南50公里处,占地面积为82平方公里。这里不仅有连绵起伏的草原,还有蜿蜒挺立的高山,灌木丛生的草甸草原,树木繁盛的森林草原,荒凉萧瑟的沙漠草原——这延绵过渡的九大类型草原,绝对可以满足你对草原的所有想象。

如果说锡林郭勒草原给你的是展示水草丰美的视觉盛宴。那么,西乌珠穆沁旗游牧部落就是展现整个锡林郭勒草原文化的“灵魂”,让你感受最古老细腻的游牧民族风情。登高俯瞰,巴拉嘎尔河宛如一条明亮的玉带蜿蜒迂回在草原上。遥望远方,白桦林、金莲花滩、遥鲁海日罕山景区尽收眼底。

下到山脚,你可以走访牧户,和牧民一起骑马放羊、熬奶茶、做酸奶、烤羊腿,住蒙古包,穿蒙古族服饰,吃蒙古特色饮食,让你放佛真的成为游牧部落中的一员。此外,你还可以欣赏民族歌舞表演,观看套马、赛马、摔跤、打马鬃等蒙古民族传统文化活动,让你体验最真实的游牧部落中的生活。

来吧,逃离城市生活,到西乌珠穆沁游牧部落当几天牧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抛开一切俗世的顾虑,来一段亲近自然的独特体验。人生一世,让自己更多地经历,你更会懂得如何把握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