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我爱你,中国》“草原战狼”圆梦故事感人至深

2018-05-03 14:47: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当兵不来朱日和,穿上军装又如何”,朱日和训练基地是我军最大的现代化训练基地。而满广志所在的蓝军是专门为红军而设立的磨刀石。

新时代季播主旋律大片《我爱你,中国》第一季“热血军人篇”正在热播,继第五期主人公“雷达兵王”刘卫民的故事后,第六期节目讲述“草原战狼”满广志的故事。二十年军旅生涯,满广志从集团军唯一的硕士排长,到成为让“红军”头疼的中国陆军第一蓝军旅旅长,这一切都饱含着他对军人职业的坚持,为祖国军队建设无私的付出。


“当兵不来朱日和,穿上军装又如何”,朱日和训练基地是我军最大的现代化训练基地。而满广志所在的蓝军是专门为红军而设立的磨刀石。从跨越2015朱日和实兵对抗第一场演习至今,满广志指挥蓝军旅参加了十二场红蓝对抗,蓝军无一败绩。一次,红军抵达朱日和基地,满广志派出部队装扮成老百姓慰问红军,红军信以为真,结果连指挥部都被蓝军一锅端。“狡猾如狼”的“蓝军”让“红军”头疼,甚至喊出“踏平朱日和,活捉满广志”的口号。

满广志从小爱读《说岳全传》,当年立下的志向就是成为像岳飞一样的军人精忠报国。满广志备考军校之路格外艰辛,长期苦读让满广志视力下降,因为视力不合格,他最终只能就读国防科技大学指挥自动化专业。为了自己的指挥梦,满广志选择继续考研,1996年他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上硕士,成为38集团军里唯一的硕士排长。2015年2月满广志出任陆军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旅长后,荣立一、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2次,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满广志曾在给父亲的信中写道“从小抱定心愿,此生定要做成大事,绝不只为吃饱穿暖”。听《说岳全传》长大的满广志,如今终于完成了自己把使命托付战场,把忠心交给国家的梦想。他的脊背上没有刺字,胸口却回响着那曲满江红。

《我爱你,中国》第一季 “热血军人篇”共7集,每集记录一位军人的工作生活。节目记者深入军营采访记录,全面真实地讲述他们在强军路上的逐梦故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