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热点新闻>

192幅摄影作品亮相内蒙古 展示草原人情味

2018-03-19 09:48:40 | 来源:中青在线 | 作者:张敏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3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的16位摄影师带着192幅作品联合亮相呼和浩特,以16个主题展现了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内蒙古。《迁徙》《流动的家·蒙古包》等主题集体展出,这也是2018年内蒙古摄影界的首次大展。

3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的16位摄影师带着192幅作品联合亮相呼和浩特,以16个主题展现了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内蒙古。《迁徙》《流动的家·蒙古包》等主题集体展出,这也是2018年内蒙古摄影界的首次大展。

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旅游摄影家协会主席额博表示:“在很多领域都有‘文人相轻’的现象,但是内蒙古的这些摄影家们能够抱团联合办展,用不同的风格立体地展现出这片具有浓厚文化底蕴地域的风土人情,非常难得。”他评价此次摄影展为“内蒙古优秀摄影师的精品荟萃”。

据本次摄影展策展人林兵介绍,此次摄影展筹划了一年,初衷是融合不同摄影师的拍摄手法,用图片讲述充满正能量的内蒙古故事。

林兵同时讲述了他的作品《民装之韵》的创作历程。“这组作品采取对同一人物正反面肖像特写的方式,以正面黑白、背面彩色相对比的形式展现,黑白色调体现牧民质朴的生活状态,而用鲜艳的色彩突出牧民的服饰和精神状态。”

《牧人生活》的作者阿尔斯楞出生在牧区,他希望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牧民生活的变化,“居住环境的改善、成群的牛羊以及牧民的精神状态等都是我关注的重点。如今牧区变化很大,牧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这些变化值得我们用影像去挖掘和记录。”

“通过摄影师的镜头,我们了解了内蒙古更多的风土人情,好像也去到了好多我们去不到的地方。这个展览也体现了摄影艺术家服务人民的特点,让老百姓也能体会到艺术的氛围。”前来参观影展的邢先生表示,希望这样的展览能在呼和浩特更多的举办。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