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热点新闻>

呼和浩特:非遗+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8-03-09 10:57: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石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3月8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大青山林下经济主题公园(鲜花港)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踢鼓秧歌、太平鼓、面塑、布贴画、嘎拉哈等文艺节目和非遗传习项目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3月8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大青山林下经济主题公园(鲜花港)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踢鼓秧歌、太平鼓、面塑、布贴画、嘎拉哈等文艺节目和非遗传习项目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当日,以“非遗助力·俏莓迎春喜青城”为主题的呼和浩特第二届草莓文化节开幕。此次草莓文化节旨在提升呼和浩特市设施农业产品的知名度,打造呼和浩特冷凉草莓品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据悉,本次文化节将持续到3月14日。

图为民间艺人在表演踢鼓秧歌。(新华网 石毅 摄)

图为市民在选购草莓。(新华网 石毅 摄)

图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展示面塑作品。(新华网 石毅 摄)

图为民间艺人在表演太平鼓。(新华网 石毅 摄)

图为草莓种植户在展示新品种草莓。(新华网 石毅 摄)

图为市民在欣赏清水河县民间布艺作品。(新华网 石毅 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