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科左后旗招商推介会在沈阳召开 聚焦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

2018-03-06 18:07:59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今天上午,内蒙古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结合科左后旗区位、资源、文化等特色优势,聚焦“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进行招商推介。

中国网草原频道3月6日讯(记者 苏文彦) 今天上午,内蒙古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结合科左后旗区位、资源、文化等特色优势,聚焦“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进行招商推介。

内蒙古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刘士海:不只盯着羊煤土气,才能发展得更“扬眉吐气”

内蒙古科左后旗委书记刘士海在推介会上致辞中说,昨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为内蒙古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出良方,强调“内蒙古产业发展不能只盯着羊、煤、土、气,要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同时,也要注意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搞大呼隆,一哄而起。”让我们今天的招商推介会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更明确的主题,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一直以来坚持的“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绿色发展理念。“英雄上马的地方”——内蒙古科左后旗有着独特的政策发展优势、区位资源优势、历史文化优势等,但也存在着不容忽视的弱势和短板,今天我想重点和大家分享下科左后旗发展中的不足和待开发空间,我认为对于各位投资者来说,一个地方的弱势和短板恰是商机,我们的产业发展方向就是最好的投资方向。刘士海分别介绍了肉牛、文化旅游、蒙中医药、物流、沙产业、生态、马文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八个主要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不足及未来发展规划和政策优势,并积极鼓励和邀请绿色新兴产业企业经营者走进科左后旗、了解科左后旗、投资科左后旗,创造新动能,培育新增长极。

内蒙古科左后旗委书记刘士海接受媒体采访

科左后旗委常委、统战部长康晓东围绕科左后旗的区位、交通、资源优势以及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以及21个产业项目做了重点推介,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和记者就相关问题作了互动交流。

科左后旗政协主席张大力,科左后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玄东升,科左后旗委常委、统战部长康晓东,科左后旗关工委主任姜守义,以及发改,经信,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走进“英雄上马的地方”——内蒙古科左后旗

科左后旗地处科尔沁草原腹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东南部,与辽、吉两省毗邻,属环渤海经济圈东北经济规划区。全旗总土地面积1.1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0.6万。科左后旗建旗历史悠久,蒙古族文化底蕴深厚。科左后旗是清末著名的爱国将领僧格林沁的故乡,是国家级商品粮基地和“中国黄牛之乡”,又是中国马王的诞生地,《雕花的马鞍》《敖包相会》等歌曲都是从我们科左后旗唱响大江南北。素有“黄牛之乡、马王之乡、旅游之乡、民歌之乡、绿色水稻之乡、蒙古文书法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七网”同建、“七业”同兴和市委建设“八大产业基地”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定位,坚持“823”经济发展思路,即着力打造肉牛、文化旅游、蒙中医药、物流、沙产业、生态、马文化、战略性新兴八大产业,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园区、金融两个平台,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抓好乡村振兴、品牌文化和人才三项工程,厚植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科左后旗区位交通优越,处于通辽市融入东北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位置,未来几年,随着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新一轮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科左后旗对外开放融入东北振兴的“先遣地”优势将更加凸显,必将成为内蒙古加强与辽宁省等东北地区区域交流合作的重要节点;资源丰富、前景广阔,全境东西最长239公里,南北最宽107公里,总土地面积为1.15万平方公里;水资源充沛,属丰水区;矿产资源富集;可再生资源丰富;环境天然无污染;电价优势明显;多项政策叠加区,是全国最大的蒙古族聚集区之一,也是处于祖国北部边疆的国贫旗和革命老区,同时我旗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和支持内蒙古又好又快发展等优惠政策,属于多种优惠政策的叠加区。


内蒙古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内蒙古科左后旗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1  2  >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