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腾格尔补位《我是歌手》:一曲《天堂》唱到极致

2018-02-24 15:05:06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阿艺思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2月23日“草原雄鹰”腾格尔“雄音”补位《我是歌手》大型音乐竞技综艺栏目,获得了第二名的傲人战绩。

2月23日,“草原雄鹰”腾格尔“雄音”补位《我是歌手》大型音乐竞技综艺栏目,获得第二名的傲人战绩。腾格尔的歌声不仅展现了民族魅力,更彰显了草原音律质感。

此次《我是歌手》“首秀”上,腾格尔从自己众多优秀作品中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天堂》来竞演首场比赛。《天堂》是一首脍炙人口的草原歌曲,词曲均由腾格尔自己创作。演唱现场由马头琴与呼麦交相呼应作为铺垫,腾格尔娓娓唱出“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这是我的家”,为观众呈现出一幅辽阔的草原远景。

提到这首名曲,腾格尔在节目访谈中提到,这首歌写的是他童年的感受:“那是很美的、真正的大自然。”然而,由于草原生态一度遭到破坏,曾经的“天堂”成了只存在于记忆中的净土。正如腾格尔所说:“现在(的草原)跟我童年的草原区别很大,有时候唱‘我爱你我的家’的时候,带着一种忧伤。”

为了让故乡的草原能够变回歌声中那样美丽的“天堂”,腾格尔一直致力于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美好家园。关注腾格尔微博的人都知道,他从2013年开始建立腾格尔林,数年来一直遵守着绿化家乡的承诺,每年都会去腾格尔林亲手种下树苗,期望为草原生态平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说:“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有一颗建设家乡的初心,在我有生之年把这块(腾格尔林)全部种起来、绿化起来……在我心中,它是最美的地方。”


当然,腾格尔不只会唱《草原》,还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近年来腾格尔一直在尝试新的曲风,《桃花源》《生活普及课》都是旋律轻快、朗朗上口的亲民歌曲。因为这份亲切感,网友们都称腾格尔为“萌叔”。在另一档音乐节目中,腾格尔还演唱了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而张韶涵则演唱《天堂》,两位歌手的大胆尝试,为观众呈现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被网友们评为“反差萌音乐CP”。

腾格尔在接受《看了吗》采访时曾说,“现在是个多元化的时代,作为民族音乐人一定要跟上时代的节奏,为这个时代歌唱”。当被问到如何继续传承发展草原音乐时,腾格尔说:“民族音乐作为国家的国宝,不但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草原音乐人在传唱本民族音乐的基础上如果能多尝试其他形式的演唱风格,演唱的过程将会是一笔不俗的音律财富。”

此次腾格尔出战《我是歌手》,下一场竞演的播出时间为3月9日,让我们尽请期待“萌叔”带来的惊喜吧!

(图片来源:我是歌手官方微博、腾格尔微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