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青海玉树市举办多种文艺活动庆祝春节

2018-02-22 16:46:59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青海省玉树市举办了篝火晚会、文艺汇演等56项文化活动,极大地弘扬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种节日群众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篝火晚会、春节文艺汇演等56项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据玉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格扎介绍,春节及藏历新年期间,全市举办了大年三十篝火晚会、大年初二春节文艺汇演、大年初三春节文艺汇演等56项文化活动,其中玉树“锅哇”、“卓舞”、“伊舞”及“热巴舞”等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舞蹈纷纷亮相,玉树民间体育节目“拔河比赛”、“押驾”、“舔酸奶”等趣味竞技项目和游戏也吸引了诸多参与者。正月初四、初五两天,全市还组织文艺队赴各乡镇、街道办开展暖基层文艺汇演活动。

丰富多彩的节日文艺活动共吸引了市区及周边近万名群众观看,充分展示了玉树市人民群众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在玉树市委、玉树市人民政府的带领下不断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拉近了玉树地区各族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了和谐、幸福的民族团结良好氛围,为玉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不竭的精神文化动力。

(供稿:玉树市人民政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