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周耀亭:扶贫需扶志,方能断穷根

2018-01-29 11:05:10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耀亭作题为“扶贫需扶志 方能断穷根”的主题发言。

中国网草原频道1月29日讯(记者 王金梅)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耀亭作题为“扶贫需扶志 方能断穷根”的主题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周耀亭指出,现行扶贫方式存在的一些问题,一些贫困户“思想贫困”严重,扶志工作亟待加强。主要表现为:“等靠要”思想严重,“争帽子”现象凸显,“公德心”缺失,“坏习气”不改。他特别提到,近年来一些农村牧区人情消费日益加重,婚丧嫁娶讲排场、搞攀比,造成“一婚十年穷”现象。

为此,周耀亭建议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机制,开展农牧民勤劳致富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推广参与式、契约式扶贫方式。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耀亭作题为“扶贫需扶志 方能断穷根”的主题发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