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两会80后委员亮相 为靓丽北疆发展献年轻活力之策

2018-01-28 20:58:23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苏文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80后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社会扶贫促进会副会长、东源投资集团董事长王靖是政协委员中比较活跃的一位。

中国网草原频道1月28日讯(记者 王金梅 苏文) 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连日来,人大各代表团和政协各界别小组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在本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521位委员中,多了很多新面孔和年轻面孔。其中作为80后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社会扶贫促进会副会长、东源投资集团董事长王靖就是比较活跃的一位。带年轻而充满时代感的视角和活力,王靖在小组讨论会和提案中,从扶贫、环保、城市规划、旅游等多个角度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王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听了这两个报告后感触很多。政府工作报告里谈到“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给各族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工作以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先,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和方向。内蒙古自治区实体经济占比大,尤其需要这样脚踏实地的做事风格,作为年轻一代企业经营者,我们也倍感振奋和鼓舞。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社会扶贫促进会副会长、东源投资集团董事长王靖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会场

对于扶贫工作,王靖认为,我们国家提出的到2020年全面脱贫的总目标,是各级政府的工作方向,也是人民群众的幸事。在开展扶贫工作过程中,教育扶贫尤为重要,建议自治区层面能积极改革创新,进一步创造条件,吸引更多更好的教育工作者和学术带头人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

谈到环保,王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守住内蒙古这道北疆靓丽的风景线,就必须严抓环保,要以比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内蒙古自治区的环保事业,建议政府对市政和工业污水处理等公益事业加以扶持。

在城市规划方面,王靖建议内蒙古在地级市层面划分城市功能,特别是当前部分工业园区存在数量过多、质量不足、分布分散、离居民区过近等问题,建议统筹规划、加强引导。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社会扶贫促进会副会长、东源投资集团董事长王靖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会场

对于发展旅游业,王靖认为,内蒙古自治区目前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路很好,建议下一步要走差异化之路,突出区域文化特色,结合现代化技术,打造几个能够成为全区名片、发挥带动作用的特色旅游品牌,如同爱琴海之于希腊、丽江印象之于云南;另一方面,特色小镇的建设应该杜绝同质化,建议由政府加以引导,确保特色小镇各具特色,让游客们感到好奇、好玩,让大家“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