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麦丽丝建议:提升文化软实力 构建亮丽内蒙古

2018-01-25 20:32:22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苏文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2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麦丽丝作题为“提升文化软实力 构建亮丽内蒙古”发言。

中国网草原频道1月25日讯(记者 苏文) 2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并作委员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麦丽丝作题为“提升文化软实力 构建亮丽内蒙古”发言。

麦丽丝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运强。老一代电影人的经典作品,彰显出独有的民族味道和东方神韵,赢得了漫长岁月永不褪色的受众回馈,老一代电影人传递出的发自心底的文化自信和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是我们迈向新时代传承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族电影并不多,缺少精品力作,有高原没有高峰。新时期要加快推进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迫切需要改变远离群众、孤岛运行的倾向,改变一些不合时势的传统发行观念,加快培育和建设民族电影市场,完善和鼓励民族电影创新政策。

麦丽丝在会上发言

为此,麦丽丝建议:采用政府主导、跨国际、跨地区、跨行业的市场运行机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设立“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交流中心;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在民族电影资源数字化保护与开发中的合作;完善财政投入机制,设立民族专项基金。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