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娜仁花批民族服饰“转基因”现象 建议促规范化传承和产业化发展

2018-01-25 20:16:12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2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蒙元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娜仁花作题为“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规范化传承与产业化发展”的发言。

中国网草原频道1月25日讯(记者 王金梅) 2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并作委员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蒙元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娜仁花身着一身精心剪裁的靓丽蒙古袍登台,用标准的蒙古语向与会委员们问候开场,并作了一篇题为“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规范化传承与产业化发展”的发言。

娜仁花发言中怒批市场上错搭错配民族服饰的低俗化、庸俗化“转基因”现象,认为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是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符号与载体,建议下大力气进行“规范化传承与产业化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蒙元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娜仁花在会上发言

为此,娜仁花建议:建立世界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研发院士工作站和世界蒙古族服装服饰标准化大数据库;建立扶持蒙古族服装服饰品牌化推进政策机制、原创品牌孵化平台和中小企业发展引导基金;依托“一带一路”,整合园区资源,推动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国际化发展;举办内蒙古蒙古族服装服饰全国(全球)巡展,与乌兰牧骑巡回演出相结合,大力宣传内蒙古的文化旅游产业。

娜仁花认为,蒙古族服装服饰是一门大艺术、是一个大产业,建议充分用好国家的文化产业政策,凝聚业界精英,让大家怀着对草原文化的敬畏之心,用匠人之情做好做强这项事业,让蒙古族服装服饰产业成为内蒙古的优势产业,弘扬草原文化,造福草原大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