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第十四届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

2017-09-07 10:17:4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作者:阿勒得尔图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9月3日晚,第十四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恰特大剧院闭幕,情景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成为闭幕演出。
第十四届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

9月3日晚,第十四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恰特大剧院闭幕,情景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成为闭幕演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政协主席任亚平等出席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并观看演出。

闭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2016至2017年度戏剧、小戏小品优秀作品奖及编剧奖、导演奖、作曲奖和表演奖一一颁发。话剧《草原丰碑》等获得优秀剧(节)目奖,蒙古语微剧《觉醒》等获得优秀小戏小品节目奖,汪德生等艺术家获得优秀编剧奖,宋国锋等艺术家获得优秀导演奖,查干等艺术家获得优秀作曲奖,巴根那等艺术家获得优秀表演奖。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方面,《爱在内蒙古》等获得歌曲奖,《情系绿草地》等获得舞蹈奖,《热土》等获得戏剧奖,《乌珠穆沁的孩子》等获得电影奖,《安居》等获得电视剧奖,《黑缎子坎肩》等获得戏剧奖,《永远的守护》等获得广播剧奖,《莫·阿斯尔全集》等获得蒙文图书奖,《马克思靠谱》等获得汉文图书奖。

14年来,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为守护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打造草原文化品牌、促进内蒙古文化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草原文化节围绕“热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推出了草原文化主题论坛、优秀剧目展演、电影展映等11项活动。(驻内蒙古记者阿勒得尔图)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