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阿荣旗备战2017春季森林草原防火

2017-03-23 10:16:58 | 来源:中国林业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中国林业网3月21日讯 3月15日,内蒙古阿荣旗组织各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收看了呼伦贝尔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

3月15日,内蒙古阿荣旗组织各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收看了呼伦贝尔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召开了该旗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会上,旗林业局局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副指挥张振国通报了2016年全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副旗长李强对2017年全旗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李强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面对各种不利的自然、气候因素,必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森林防火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共同把全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紧抓实;二要强化责任,加强监督检查。逐级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肩负起本部门职责,通力合作,全力配合,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目标;三要立足于打恶仗、打胜仗,全力做好防火队伍建设;四要预防为主,强化火源管控、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采取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多手段的宣传教育方式,提高全民的森林草原防火法制意识,使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五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依法治火。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做到快侦、快破、快结,依法严厉打击火灾肇事者,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广大群众。

当日,阿荣旗林业局联合阿荣旗森林公安局、武警阿荣旗森警大队在林业大厦门前设置宣传台,组织武警官兵、森林公安干警、林业职工进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品发放及防火知识讲解宣传活动。共出动警车2辆、宣传车1辆,执法人员4名,防火宣传人员8名,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防火宣传品500件,悬挂条幅2条。全旗11个乡镇、7个林场及内蒙古索尔奇湿地公园分别设立宣传站点集中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通过宣传教育让森林草原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构建人人重视、个个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