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辽宁省绥中县扎实做好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2017-03-20 09:24:46 | 来源:辽宁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切实做好春季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农牧民生命财产安全,辽宁省绥中县草原监理站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各项防火措施。

入春以来,辽宁西部地区降水稀少,气候干燥,加之“清明”、“五一”即将来临,草原火险等级趋高,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春季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农牧民生命财产安全,辽宁省绥中县草原监理站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各项防火措施。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把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进入春季草原防火期,尤其在“清明”期间,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宿,做好值班记录。三是加强草原火情信息核查和报送工作。对不认真核实或不按时上报草原火情信息,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四是加强草原火情巡查和监督检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实地检查。五是抓好舆论宣传,强化群防群控。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平台、微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同时,采取悬挂标语、设立宣传牌和出动宣传车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以及草原火灾扑救常识,开展全方位的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农牧民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人人讲防火、人人懂防火、人人抓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