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草原英雄小姐妹” 旧居的守护者

2017-03-15 08:59:48 | 来源:内蒙古晨报 | 作者:吴博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日,内蒙古边防总队明安边防派出所官兵来到“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旧居,与草原英雄小姐妹旧居守护者—明安镇希拉朝鲁嘎查(村)党支部书记戴保共同擦拭整理旧居物品。

近日,内蒙古边防总队明安边防派出所官兵来到“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旧居,与草原英雄小姐妹旧居守护者—明安镇希拉朝鲁嘎查(村)党支部书记戴保共同擦拭整理旧居物品。

53年前的一天,内蒙古达尔罕茂明安草原上,年仅11岁的龙梅和9岁的玉荣这对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传遍全国,感染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时至今日,驻守在这片草原上的内蒙古边防总队明安边防派出所官兵以传承弘扬英雄小姐妹精神为己任,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发龙梅、玉荣旧居的旅游资源。

据达茂旗明安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吉力图介绍,由于“草原英雄小姐妹”的缘故,“龙梅玉荣”草原旅游度假村已经声名远扬,以这儿为中心的旅游度假村遍布龙梅玉荣旧居周围,这片草原上共有近百个蒙古包。仅戴保的“草原旅游度假村”目前拥有25个蒙古包,7只骆驼,20多匹马,占地600多平方米。这在以前的牧区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夏季日接待游客300余人,戴保家年纯收入近10万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