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贺颖春:电能替代让裕固草原天更蓝

2017-03-13 09:53:33 | 来源:国家电网报 | 作者:濮冰涵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贺颖春:电能替代就是用电能等清洁能源替代煤和汽油,来做饭、取暖或代替汽车燃油等。电能替代能缓解污染问题,有利于减少二氧化碳、粉尘等排放,可以说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记者:您对电能替代有哪些认识?

贺颖春:电能替代就是用电能等清洁能源替代煤和汽油,来做饭、取暖或代替汽车燃油等。电能替代能缓解污染问题,有利于减少二氧化碳、粉尘等排放,可以说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记者:您如何评价国家电网公司在推进“煤改电”、充换电设施建设等电能替代方面所做的工作?

贺颖春:我国目前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大量散烧媒、燃油消费是造成严重雾霾的主因之一。国家电网公司实施电能替代对于推动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全面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为张掖地区生态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在,我们肃南裕固族的好多老百姓都用上了电器、电灶,偏远的牧民家中还采用了分布式光伏发电。这些对我们草原来说环保、经济,能有效减少大气污染、资源浪费,使我们草原的天更蓝。

记者:您认为电动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的关键是什么?

贺颖春:我觉得电动汽车是我国汽车工业应对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挑战,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途径,未来必将高速发展。据我所知,张掖市区主要景区和部分供电所都安装了充电桩,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我觉得对于电动汽车,老百姓最关心的首先是价格,其次当然是质量,既不贵,又美观实用。我希望,供电企业能进一步加大电动汽车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和汽车厂家联合设计开发更多美观实用的电动汽车,并进一步完善、增加充电桩设施。

记者:结合清洁替代、电能替代,您对供电工作有什么建议?

贺颖春:肃南县是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近年来供电企业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在“十三五”,供电企业能够继续发挥责任央企的表率和支撑作用,继续加强电网建设,推广电能替代。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