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辽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求认真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2017-03-03 08:39:43 | 来源:中国林业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中国林业网3月2日讯 为切实加强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2月22日,辽宁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指导,严控野外火源,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防火宣传,切实做好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3月2日讯为切实加强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2月22日,辽宁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指导,严控野外火源,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防火宣传,切实做好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火有关法律、法规,全面实施依法治火。强化森林草原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问责制,推进防火责任书的签订工作;二是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从严管制祭祀、上坟等野外民俗用火,严禁火源、火种进入森林和草原防火重点区;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推进防扑火综合能力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与本地区军、民航管理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确保全省航空应急灭火工作顺利进行。各专业消防队伍要严阵以待,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要科学指挥,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及防火安全常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搞好辖区内永久性宣传标语牌、栏的树立、修复工作,抓好“清明”、“五一”等防火关键时期的宣传工作,开展好对特殊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对未成年人的宣传教育,努力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舆论基础。

《通知》强调,各级政府、森林草原防火部门从即日起,要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开展“查隐患、找问题、落整改”防火督查检查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辽宁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将在春季防火紧要时期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督查检查工作。(辽宁省林业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