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农业部发布《2016年中国草原监测报告》显示全国天然草原牧草产量连续六年超10亿吨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17-03-03 09:05:25 | 来源:农业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报告显示,随着我国草原改革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强草惠牧政策措施不断完善、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扩面增项,草原生态功能得以持续增强,草原生产力水平稳中有升,全国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日前,农业部发布《2016年中国草原监测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我国草原改革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强草惠牧政策措施不断完善、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扩面增项,草原生态功能得以持续增强,草原生产力水平稳中有升,全国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天然草原鲜草总产量103864.86万吨,连续6年超过10亿吨,载畜能力较上年增加0.93%;全国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了54.6%,重大生态工程区草原植被盖度比非工程区平均高出21个百分点,高度、鲜草产量平均增加46.1%和56.3%,草原植被状况明显改善;全国重点天然草原的平均牲畜超载率为12.4%,全国268个牧区半牧区县(旗、市)天然草原的平均牲畜超载率为15.5%,分别较上年下降了1.1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草原利用状况更趋合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