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草原艺术搅热美国中南部 草原文化受欢迎

2017-02-22 09:29:34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作者:阿勒得尔图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月6日至16日,中国“欢乐春节”对外文化交流演出内蒙古代表团22人辗转5000公里,在美国德克萨斯、俄克拉荷马、阿肯色3个州的5个城市演出7场。

2月6日至16日,中国“欢乐春节”对外文化交流演出内蒙古代表团22人辗转5000公里,在美国德克萨斯、俄克拉荷马、阿肯色3个州的5个城市演出7场。“这是一场令美国观众身心陶醉的视听盛宴。”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斯钦达来说。

据斯钦达来介绍,内蒙古代表团推出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专场晚会,以蒙古族礼节贯穿整台节目,以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蒙古族长调、呼麦等为主,以蒙古族舞蹈和经典杂技相互串场,草原经典歌曲《敖包相会》、杂技节目《五人踢碗》、马头琴独奏《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男女群舞《盅碗筷》、长调《清凉宜人的杭盖》、呼麦《四季草原》等相继登场,令全场掌声雷动。

休斯敦内蒙古商会秘书长刘贵明说,演出诠释了蒙古民族自然、淳朴、热情和极具创造性的特质。侨居休斯敦的蒙古族纪录片导演陈黎明说,在美国听到家乡的歌、看到家乡的舞并和同胞们欢聚一堂,真是太兴奋、太激动了!

美国NBC电视台、休斯顿日报等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阿勒得尔图)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