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河北省保定市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零火情

2017-02-08 16:06:10 | 来源:保定日报 | 作者:李卡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确保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安全,保定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超前谋划,全面部署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森林草原火情。

为确保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河北省保定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超前谋划,全面部署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森林草原火情。

提早安排,专题部署。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组成九个督导组,春节前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有效剔除火灾隐患。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就做好节日期间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森防指1月12日召开专门会议,对节日期间防火工作再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突出重点,加强巡视。对除夕、初一、初五等重点时段,投入重兵,严加防范;对城乡接合部、农林交错点、村落林缘和集中墓地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不留死角;对少年儿童等重点人群,逐一排查登记,明确监管责任,做到山有人守、林有人看、沟有人把、路有人查,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开展宣传,营造氛围。春节前,全市各地在山口路口、景区入口增设一批防火碑牌,在林区道路两旁、村落周边刷写防火标语,在有防火任务的乡村组织明白纸入户发放活动,在集市、广场等人员集中地区开展防火宣传,发放防火围裙等宣传品,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意识,营造浓厚森林草原防火氛围。

制定预案,做好应急。各县制定完善节日期间火灾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各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24小时集中备勤,保持高度戒备,抓紧检修扑火机具,补充物资装备,加强车辆和通信设备管理,确保接到火情,快速出动,科学扑救,打早打小打了。

值班备勤,畅通信息。各级防火办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综合利用高山瞭望、视频监控、地面巡逻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全时段监控森林草原火情。规范森林火情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森林草原火险信息,对各县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查岗,保证电话、电台等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记者李卡通讯员李瑞雪 张浩)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