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李丽婵的十年“小目标”:让草原梦照进现实

2017-01-24 09:10:2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李爱平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前方有梦,执著向前。中国内蒙古草原人李丽婵和她的草原梦正在照进现实……

 

图为李丽婵(坐)的团队。

前方有梦,执著向前。中国内蒙古草原人李丽婵和她的草原梦正在照进现实……

李丽婵是土生土长的包头人。2004年,她进入了正处于“狂野”生长阶段的小肥羊,并担起了塑造品牌形象、规范管理,构建品牌架构的重任。

作为公司副总裁、新闻发言人,她亲手搭建起小肥羊品牌管理体系和公关形象体系,实现了一个草原品牌向全国品牌、国际品牌的跨越,让小肥羊家喻户晓,由此也获得了中国十大首席品牌官、中国十大品牌经理人、中国十大企业新闻发言人等多项殊荣。

而这一段经历让她既与草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又深刻了解了实体经济企业的艰辛。2012年,百胜集团成为小肥羊的新东家,李丽婵也来到上海,学习百胜的管理和运营经验。

对大多数人来说,国际集团高管的职位可能是毕生奋斗的目标,然而,在李丽婵心里,始终有个挥之不去的草原梦萦绕心头:那里是她的家乡,她了解并爱着草原的美景、美食、文化,她知道这些都是草原独一无二的优势资源,她更知道自己心底里那个小目标——让草原的优势资源,走向世界。

心有所往,勇往直前。2014年,李丽婵从上海回到包头,创建了内蒙古哈木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她的初衷和愿景都非常简单,让以牛羊肉为代表的绿色农畜产品、以蒙古音乐为代表的草原文化,走出内蒙古,走向世界。

十年后的2014年,首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在她的发起和奔走下,登上了内蒙古会展业的舞台。

2014年首届大会,140家企业参展、500余家企业参会、1.5万人采购洽谈、20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实现超过10个亿的贸易订单。

在第一届取得成功之后,2015年第二届大会更是受到了广泛关注,这一年的全国绿办主任座谈会专门选择在牛羊肉大会期间在包头召开,这也是首次在内蒙古召开全国绿办主任会议。

牛羊肉大会的影响力、带动性可见一斑。也正是从这一年开始,包头开始同期举办包头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

2016年第三届大会的规模更为庞大,内容更为丰富,新增了牛羊肉精深加工新技术、新装备展,“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特色产品展,中俄蒙国际美食文化节,中国国际火锅文化节等展区及大型活动,总展出面积达4万平米。大会期间,包头市签订合作项目16个,签约总额达160亿元,大会订单总额累计达38.8亿元,参观人数累计达到65万人次,现场销售额达到8560万元。

让世界品味草原,让世界聆听草原。以蒙古音乐为代表的草原文化推广是李丽婵的又一块“宝”。

“蒙古音乐网”是李丽婵手中的又一张王牌。她带领团队创办的蒙古音乐网,曾获得“内蒙古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名,并入围第二届全国创业专项大赛二十强。

经过几年的成长,“蒙古音乐网”已成为完善的立体化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蒙古音乐的传播与运营平台。

这个巨大的平台里,有200多位遍布全国各地的蒙古音乐人或乐队组合,有包含三万余首正版草原音乐的曲库大数据,有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拥有十余万粉丝及用户的草原音乐新媒体。

蒙古国的Mongol Content公司是首屈一指的世界级的传播蒙古音乐、草原文化的企业,他们是蒙古音乐网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

2015年12月12日,蒙古音乐网为在全世界拥有百万级歌迷的杭盖乐队举办了史无前例的专场演唱会,并通过网络向全球直播;

从2015年开始,每年春节,李丽婵都会为包头引进一场面向世界直播的网络春晚。 2017年1月,2017内蒙古网络春晚也将在包头举办并向全球同步直播,腾格尔领衔的庞大演出阵容以全新的形式向世界呈现与众不同的草原文化。

李丽婵精心打造的“草原文化+旅游”项目也将于2017年正式运行,这个她酝酿了十几年的梦想,相信会是她的下一个小目标。

(记者李爱平)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