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麦丽丝建议:把民族电影做大做强 提升国际影响力

2017-01-18 18:44:46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会议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委员会副会长、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麦丽丝向大会提交了一篇“‘一带一路’为主题,创办一个‘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的提案。

中国网1月18日讯(记者王金梅)1月13-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会议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委员会副会长、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麦丽丝向大会提交了一篇“‘一带一路’为主题,创办一个‘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的提案。提案建议:以2017年中国电影第26届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呼和浩特市举办为契机,在电影节之后,创办一个“一带一路”主题的“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推动“一带一路”多元电影化的深度融合,把民族电影做大做强,宣传美丽内蒙古,提升国际影响 ,打造世界旅游文化的高端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现场(摄影:韩卿立)

以下为麦丽丝提案内容摘编:

内蒙古 中 三代电影创造了民族电影享誉世界的辉煌。2017年中国电影第26届 鸡百花电影节将落户呼和浩特市举办,同时恰逢内蒙古 治区成 70周年庆典,为民族电影做 做强,提升国际影响 带来了新的契机。

为此,在中国第 26 届鸡百花电影节之后,建议呼和浩特市政府吸取举办 型电影节的经验,以“ 带 路”为主题再创办个“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电影 化之旅”和“丝绸之路电影 化使者”等重 影视 化交流品牌活动的载体作。包容世界民族电影艺术展、世界民族电影后产品交易会、世界民族电影 端论坛等,向国际电影市场,开通世界民族电影贸易渠道,可持续地拓展下去。尊重“ 带 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民的精神创造和影视 化传统,以创新为动,充分运 科技、互联 、物联 思维和新科技 段,推动“ 带 路”多元电影化的深度融合。将民族电影与外交、经贸密切结合,形成“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的交流,“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的传播,“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的贸易发展态势,实现互利共赢。形成政府统筹、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整体发展机制和跨国际、跨地区、跨业的电影制 公司、电影发 公司、电影家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国际协调发展态势,把民族电影做 做强,打造世界旅游 化的端平台,宣传美丽内蒙古,提升国际影响 。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委员会副会长、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麦丽丝在政协小组会上发言(摄影:韩卿立)

为此,麦丽丝建议:

打造“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品牌,到2020年,实现与“ 带 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族电影交流规模达上万次、上百家中外电影机构、上百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上仟部世界民族电影作品及电影后产品的市场交易活动。联合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开发“丝绸之路”民族电影旅游精品线路及相关兄弟民族的电影原创产品的交流互访,打造世界民族电影精品程。落实优先在缅甸、马来 亚、印度尼 亚、越南、匈 利、罗 尼亚、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 俄罗斯、塞尔维亚、拉脱维亚、 库曼斯坦、以列等“ 带 路”沿线国家间设 “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交流中 。

设 “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综合性平台, 励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与亚欧电影、阿拉伯国家电影、法国民族电影、俄罗斯民族电影、意 利、本、东南亚、台湾 著民族、美国、英国、德国、澳 利亚、加拿 等国电影制 公司及发销售公司跨国际市场推广,跨区域销售经营,实现民族电影产业链互为目的地、客源地和销售基地。

运 “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项目服务平台,加强对“丝绸之路”电影产业重点项目的征集发布、宣传推介、融资洽谈、对接落地等全 位服务,将国内“ 带 路”沿线区域符合条件的城市,纳入扩 民族电影消费试点范围,逐步建 促进民族电影消费的长效机制。

倡导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影艺术家和电影机构联合创作、共同推介,搭建展 平台,提升艺术 才的专业 准和综合素质,为丝路主题艺术创作储备才资源,为内蒙古民族电影事业培育新 。

建和完善民族影视产业国际合作机制,加快国内“丝绸之路民族电影产业链”建设。加强与“ 带路”国家在民族电影资源数字化保护与开发中的合作,积极利 “ 带 路”电影交流合作平台推介民族电影创意产品,推动动漫游戏产业 向“ 带路”国家发展。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推进互联 与民族电影产业链融合发展,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丝绸之路民族电影产业链”建设。

励 化企业在“ 带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 励国有企业及社会资本参与“ 带 路”民族电影贸易,依托国家对外 化贸易基地,推动 干和中影视企业的联动整合、融合创新,带动民族电影 产与消费良性互动。

完善财政投入机制,设 “ 带路”民族电影交流专项资 。 励社会 量参与,引导社会资本投入“ 带 路”民族电影的发展, 励政策性、商业性 融机构发挥优势,探索持“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发展建设的有效模式,为“ 带 路”“世界民族电影博览会”项目提供多元化的 融服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