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李纪恒:用好"呼伦贝尔"金字招牌 让内蒙古旅游经济"火"起来

2017-01-17 10:02:14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和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听取经济界、工商联委员对自治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参加讨论。

中国网1月16日讯(记者王金梅)1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和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听取经济界、工商联委员对自治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参加讨论。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和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会现场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围绕旅游、金融、物流等热点话题建言

联组会上,来自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的9位政协委员马健、李建国、李镇西、徐锋、郭凌云、乌力吉、李岳清、白新维、张海峰,围绕金融业、装备制造业、健康旅游业、物流业,智慧内蒙古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有关领域问题作了发言,结合自身实践,建言献策。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呼伦贝尔中华天竺院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锋的发言,结合自身实践,对内蒙古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不管呼伦贝尔26.2万平方公里下面埋有多少煤炭、石油、甚至是黄金,都不能与地面上的森林、湖泊、湿地、草原和蓝天白云相媲美。不管呼伦贝尔地下资源可以为内蒙古贡献多少GDP,但50年乃至100年后,呼伦贝尔必定是一个以旅游闻名于世的城市。”徐锋呼吁:“对呼伦贝尔旅游资源的认知、保护、开发,应尽快提升到内蒙古自治区甚至国家层面,在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时加大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的旅游大品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和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并讲话(摄影:特古斯)

李纪恒: “单单‘呼伦贝尔’这四个字,就是世界级旅游品牌”

这个发言引起李纪恒格外关注,表示认同和赞许。他说:“曾经,呼伦贝尔草原是令我魂牵梦萦的向往,直至花甲之年才有幸踏入这片神奇的土地,被呼伦贝尔四季不同的美景深深震撼。内蒙古以辽阔壮美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享誉世界,而单单‘呼伦贝尔’这四个字,就是一个世界级旅游品牌!”

李纪恒指出,“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我们要依托旅游业‘大招商’,这是我们的政治决心;更要‘招大商’,这是我们的选择。呼伦贝尔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绚丽多姿的大森林,底蕴深厚的草原历史文化,都是非常珍贵而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全区包括呼伦贝尔市要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用好‘呼伦贝尔’这四个字的金字招牌,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让呼伦贝尔的文化旅游业一年四季都火起来,让这里的百姓都富起来。”

李纪恒同时强调:“互联网大数据、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营销策划人才和严格的管理机制是内蒙古发展旅游业不可或缺的资源保障。”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和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并作总结发言(摄影:特古斯)

李纪恒:“要积极创新创业,做强经济实体,在发展中扛大梁、挑重担”

李纪恒在参与联组会议全程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同委员们深入交流、有呼必应,极大地调动了委员们的建言热情,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参加政协经济界和工商联界联组会,与来自呼伦贝尔的草原旅游企业天顺集团董事长马洪祥握手(摄影:田福良)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李纪恒说:“大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及时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吸纳。过去一年,政协经济界、工商联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在稳定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社会就业、繁荣城乡市场、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创业无止境,敢拼才会赢。广大经济界、工商联界人士要围绕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大局,积极创新创业,做大做强各类经济实体,在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扛大梁、挑重担、作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呼伦贝尔中华天竺院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锋就草原旅游发展建言(摄影:特古斯)

李纪恒说:“2017年,我们将迎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广大经济界、工商联人士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为推动自治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准确把握我区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在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发展壮大;要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敢闯敢拼的精神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大力发展产业集群,特别是在和林格尔国家级新区建设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上,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都要有机遇意识,善于抢抓商机,主动协调对接,加强联合协作,争取把一些大项目、好项目拿下来;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建设一批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的9位政协委员马健、李建国、李镇西、徐锋、郭凌云、乌力吉、李岳清、白新维、张海峰在联组会上发言,建言献策(摄影:特古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