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市全面完成2016年草原监测工作

2017-01-05 09:31:43 | 来源:呼伦贝尔市农牧业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文件《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经全市各级草原监督管理机构的共同努力,我市全面完成了2016年草原监测工作任务。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文件《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经全市各级草原监督管理机构的共同努力,我市全面完成了2016年草原监测工作任务。

自2016年初向各旗市区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草原监测工作的通知》以来,以地面监测、入户调查、固定监测点监测为主要内容,安排部署了全市草原监测各项工作任务。并分别于4月、7月两次派督导组深入牧区四旗、额尔古纳市和满洲里市等重点旗市对草原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在全年草原监测工作中,全市累计布设返青监测样地35个、牧草长势监测样地62个、地面调查样地165个、退牧还草工程样地45组。及时采集了监测数据,并对结果进行汇总分析,最终形成返青监测报告和牧草长势监测报告上报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为开展相关农牧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数据基础和科学依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