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新疆第四师七十七团发放草原生态补贴款

2017-01-05 09:27:54 | 来源:中新兵团网 | 作者:高兴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全团草场面积36.36万亩,今年禁牧、草畜平衡和牧民生产资料两项补贴共计118.325万元,其中禁牧面积为9.17万亩,每亩补贴7.5元;草畜平衡面积为19.82万亩,每亩补贴2.5元。

1月3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七团畜牧中心了解到,国家新一轮(2016年——2020年)草原生态补贴款发放工作已经开始,该团925户牧工每年将享受到118.325万元草原生态奖励补助政策。

据了解,草原生态补补奖政策每五年一轮,自2011年开始实施以来,七十七团全面落实草原基本保护制度,该团依法推进禁牧休牧、草畜平衡和基本草原保护力度,优化生产布局和畜群结构,切实保证牧民收入不减少。广大牧民群众都能自觉承担草原生态保护的责任、权利和义务,推动和促进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十七团位于昭苏盆地中部偏北,历来是畜牧业重点发展区域,不仅是伊犁挽马的培育故乡,同时也是新疆细毛羊发展的重要基地,更有着新疆褐牛之乡美誉。全团草场面积36.36万亩,今年禁牧、草畜平衡和牧民生产资料两项补贴共计118.325万元,其中禁牧面积为9.17万亩,每亩补贴7.5元;草畜平衡面积为19.82万亩,每亩补贴2.5元。(高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