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新疆昌吉市对6万亩已开垦草原进行植被恢复

2016-12-28 09:07:11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张雷 武静宇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新疆昌吉市今年对6万亩已开垦草原进行植被恢复,今天,记者在昌吉市北沙窝生态保护区看到,昌吉市畜牧局利用两架农用播种飞机向草原播种旱生牧草种子,通过人工方式恢复被破坏的草场植被。

新疆昌吉市今年对6万亩已开垦草原进行植被恢复,今天,记者在昌吉市北沙窝生态保护区看到,昌吉市畜牧局利用两架农用播种飞机向草原播种旱生牧草种子,通过人工方式恢复被破坏的草场植被。

昌吉市畜牧局党委委员李兴义介绍:“根据野生草原植被的习性,它需要在低温保存,种子需要低温发芽,现在第一场大雪下的时候,我们把种子撒下去,春天积雪融化的时候,种子就发芽了。”

今年,昌吉市加大对北部荒漠的治理力度,投资1200万元,开展农牧交错带已恳草原治理项目,购置牧草种子100多吨,采用飞机播种和机械播种的方式混播种植梭梭、沙打旺、沙嵩等旱生牧草,有效恢复已恳草原原始生态。

李兴义表示:“对已开垦的草原,我们实行野生植被的播种以后,恢复它的原来的生态现状,保护昌吉市北部荒漠地区的草原生态。”(记者张雷昌吉市台记者武静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