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好转 傻孢子现身牧民草场

2016-12-22 09:04: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乌瑶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锡林郭勒草原拥有可利用草场2.7亿亩、生态系统类型复杂多样,是距京津冀经济圈最近的草原牧区,也是中国最为完好的天然草原之一。

图为在东乌珠穆沁旗苏木呼日其格嘎查牧民的草场里,三只狍子在“闲逛”。 白嘎利 摄

图为在东乌珠穆沁旗苏木呼日其格嘎查牧民的草场里,狍子在“闲逛”。 白嘎利 摄

图为在东乌珠穆沁旗苏木呼日其格嘎查牧民的草场里,狍子在“闲逛”。 白嘎利 摄

“近几年,草原生态转好,草场里经常见到狍子、狼等野生动物。”20日,牧民乌云毕力格兴奋地说。

乌云毕力格家所在的东乌珠穆沁旗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近年来,当地生态持续向好。就在这几天,三只狍子在牧民草场“闲逛”时还被当地摄影爱好者拍到。

地处中国正北方的锡林郭勒草原是中国四大草原之一,生态区位十分重要,也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其拥有可利用草场2.7亿亩、生态系统类型复杂多样,是距京津冀经济圈最近的草原牧区,也是中国最为完好的天然草原之一。

近年来锡林郭勒草原的生态保护一直被当地政府放在重要位置,且成效明显。据锡林郭勒盟当地政府提供材料显示,截至2015年底,当地草原植被与五年前相比,平均盖度、平均高度和产草量分别提升3.96%、51.36%和24.72%。

据了解,目前,锡林郭勒草原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已启动实施,期限为五年(2016年-2020年),涉及27177万亩草场,划分为禁牧区和草畜平衡区两个区域,其中禁牧任务5083.9万亩。 (乌瑶)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