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冬季那达慕搅热鄂尔多斯草原

2016-11-04 09:38:52 | 来源: 鄂尔多斯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2016年的一场初雪过后,杭锦旗鄂尔多斯草原银装素裹,显得分外妖娆。10月29日,为期两天的鄂尔多斯冬季那达慕在浑厚悠扬的古如歌声中拉开帷幕,此时的鄂尔多斯草原热闹非凡,人们从四面八方欢聚在一起,享受着冬季那达慕带来的视觉盛宴。赛马、走马、鄂尔多斯博克、射箭等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比赛,为大家展现了一场蒙古族传统的英雄史诗和马背上的民族传说。

本次冬季那达慕大会由鄂尔多斯市旅游局、杭锦旗人民政府主办;杭锦旗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杭锦旗旅游局、杭锦旗体育事业服务中心、杭锦旗民族宗教事务局、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锡尼镇人民政府承办;杭锦旗马业协会、库布其满都拉汽车协会服务中心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鄂尔多斯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在着力推动创新引领,着力推进绿色转型中大力开展全链条休闲游、体验游、自驾游和四季游。

除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外,还安排了高尔夫定点距离赛、卡丁车速度赛、赛布鲁等趣味竞技比赛,另有更具有国际范儿的全地形机车赛也在那达慕大会上精彩亮相。

那达慕一直是牧民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是集中进行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凝聚着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共建家园的美好祝愿。景区负责人表示:“真诚的希望以本届冬季那达慕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弘扬民族精神,将本届那达慕大会办成一届促进发展、突出特色、增进友谊的盛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