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内蒙古:草原生态修复标准化委员会成立

2016-11-02 08:49:1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0月14日是第48个世界标准日,当日,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生态修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宣布成立。内蒙古自治区草业标准化研究、发展走向新进程。

10月14日是第48个世界标准日,当日,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生态修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宣布成立。内蒙古自治区草业标准化研究、发展走向新进程。

“车同轨、书同文”,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实施标准化战略,促进世界互联互通”,是今年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而内蒙古自治区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标准助力绿色发展”。

内蒙古草原面积广阔,占到全国草原面积的27%。据了解,我区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实施草原生态修复工程,历经几十年,已经有非常完善的草原生态修复经验,但始终没有将其标准化,草原生态修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这一空白。据草原生态修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内蒙古自治区的草原生态修复迫切需要一个标准,而就全国来讲,这方面的标准非常少,成立标准委员会一方面为本地区服务,另一方面可以为北方地区大面积干旱半干旱草原生态修复提供智力、技术支持,同时进行规范化的管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