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巴特尔:10.1亿亩可利用草原全部纳入保护范围

2016-01-25 09:06:0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巴特尔主席在回顾“十二五”时期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时谈到,“十二五”时期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生态环境状况实现总体遏制、局部好转,美丽内蒙古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累计投入546亿元,实施五大生态工程和六大区域性绿化工程。争取国家出台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将10.1亿亩可利用草原全部纳入保护范围,投入草原生态补奖资金300亿元,惠及146万户、534万农牧民。森林面积由3.6亿亩增加到3.8亿亩,草原植被盖度由37%提高到44%。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明显加大,全面完成了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3日电(本网两会报道组)

点击排行